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尚 -> 盛夏“空调族”的护肤术

盛夏“空调族”的护肤术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08-07  

  盛夏,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躲进空调房里享受清凉,但冷气在带走暑热的同时也加剧了水分流失。我们会感觉脸部紧绷、发红、出油甚至起皮。因此,想要避免这些麻烦,保持一整夏的水润,我们就应该有针对性地做保养。

  白天空调房内的保养——保湿+防晒

  夏天长期待在空调房里的人,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保持体内的水分充足。由于皮肤不会自己喝水,因此在空调房内要注意为皮肤补水和保护皮肤的屏障功能。

  那些感觉在空调房待久了就会油光满面的人,其实是因为面部肌肤水分蒸发导致油脂分泌加速,所以专家建议大家可以在办公桌前准备一支喷雾,在感觉肌肤干燥时喷一喷,轻拍面部帮助吸收。不喜欢用面霜的人可以挑选油脂含量较少的凝霜,质地清润。

  另外,在空调房内,不仅仅是UVA能穿过玻璃进入室内。我们日常接触到的白炽灯、荧光灯、卤素灯等一些室内照明光源也会产生不同程度的紫外线辐射。虽然它们的紫外线辐射强度比在室外低,但也会给肌肤造成积累性伤害。

  夜晚空调房内的保养——保湿+修护

  随着夜色降临,肌肤的屏障功能、水分含量以及更新能力都会下降,加上夏季夜间我们多数都在空调房中,皮肤水分更容易蒸发、散失。因此,夜间要使用能为肌肤补充水分,并能修复肌肤屏障功能的产品。

  皮肤屏障对我们的保湿至关重要,是我们肌肤天然保水能力的体现,所以抵抗空调房的干燥现象,一定要修护好肌肤的屏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