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尚 -> 天然食补最美容

天然食补最美容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08-07  

  事实上,胶原蛋白饮料并不是一个十分新鲜的事物,早在两三年前,杭州市场上就已经出现了这类美容护肤饮料,但是尝试的人不多,近两年来,由于食品安全事故频发,人们对“天然”、“养生”概念的加倍重视,这种纯天然的护肤饮料日渐风靡,价格也是一路走高。

  “我两年前就开始喝FANCL(无添加)的胶原蛋白了,那时候刚刚出来,298元一盒,我一口气买了6千多块钱,喝了感觉还不错。”高女士说,坚持了那一阵之后,她也就没再继续喝,一来是价格太贵,吃不消天天喝,而有朋友说,市场上的胶原蛋白有的富含雌激素,她也有点担心,就不敢喝了。

  现状:

  美容院、护肤品牌

  抢做胶原蛋白生意

  记者发现,高女士喝的那款FANCL(无添加)的胶原蛋白果味饮料,如今价格已经涨到315元/盒,一盒10瓶装,一天一瓶,只够喝10天,那么一个月的开销就要一千块左右;如果是另外一款带有美白效果的胶原蛋白饮料,售价是350元/盒,一个月就要喝掉一两千。其他品牌的胶原蛋白饮料价格水平相当,也要300元左右一盒。

  销售人员表示,人体每天都在流失胶原蛋白,需要适时补充,如果是想整体改善肤质,最好是天天喝,一直坚持下去。如此算来,每年光是这个上面的开销就要一两万。

  一些美容院也纷纷推出各种美容项目,趁机招揽起胶原蛋白的生意,价格则高得更加离谱。消费者李小姐告诉记者,静博士美容院的美容顾问向她推荐一种口服胶原蛋白粉,要7000多元一盒,吃得快的话一个月就吃完了:“静博士的人跟我说,那是法国进口品牌欧康德的东西,含有表皮生长因子,跟普通的胶原蛋白饮料不一样的,但是谁知道里面究竟成分是什么、成本是多少呢?”李小姐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口服的胶原蛋白,静博士还向顾客推荐一种“仪器导入”的方式来补充胶原蛋白,据美容顾问介绍,“仪器导入”胶原蛋白比口服的效果更加直接、明显,而且省心、持久。而这种所谓的“仪器导入”美容项目价格也相当昂贵,一般一个季度做八次,总价在三千元以上。她还建议,顾客接受了“仪器导入”的美容后也最好不要停止口服胶原蛋白,要“双管齐下”。这样一来,护肤保养成本可不是一般的消费者能承受的。

  在淘宝网上,记者发现胶原蛋白的产品也是五花八门,名目繁多,基本分为蛋白粉、胶囊、口服液三种,而价格相差之大更是令人瞠目结舌,最贵的进口胶原蛋白粉标价上万元一瓶,最便宜的胶原蛋白粉才20多元一瓶(60粒)。

  调查:

  有人大赞“效果不错”

  有人担忧副作用

  调查发现,大多数尝试过胶原蛋白的消费者,都觉得效果还不错。有网友在消费评价上表示:“原本肤色很不均匀,黄黄的,现在已经喝了两瓶了,开始喝第二瓶的时候肤色已经明显变好,准备继续喝,坚持下去,皮肤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有网友表示:“特意喝了一周才来评价的,感觉有点效果,皮肤好像不干了,坚持下去希望效果更好。”

  也有网友对效果觉得一般:“喝了一个星期,没有什么不好的反应。稍微有点上火,不知有没有原因,但是没大事。感觉睡醒后脸上的油少多了。朋友喝完说,毛孔真的有缩小,这点我没发现。会继续喝下去看看的。”

  还有一些消费者对胶原蛋白的美容效果表示“没有想象中好”。在航空公司上班的陆小姐就表示,自己曾经吃过类似产品,觉得没什么效果:“我吃的是胶原蛋白颗粒,可能没有那种喝的效果好,但是吃了以后例假晚了10天,不知道是不是胶原蛋白的关系,反正后来就没吃了。我觉得吃点猪蹄也差不多的。”

  面对市场上各种各样的胶原蛋白,消费者最担心的还是安全问题。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美容领域广泛应用的胶原蛋白,是通过生物科技技术,从动物细胞中提取出来的胶原蛋白产品。虽说动物细胞中都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成分,但各动物之间差别很大,为此它们体内的胶原蛋白的成分好坏也参差不齐,不能一概而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使用最频繁的胶原蛋白原材料为人工养殖的罗非鱼。罗非鱼原本是属于生长在高温淡水区域的鱼类,由于野生的罗非鱼生长速度很慢,又无法大量繁殖,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无法满足胶原蛋白厂家的大量需求。所以人们开始人工养殖,而人工养殖过程中往往会使用一些促进生长的药物。“日积月累,罗非鱼体内残留的药物就会越来越多,加上萃取工艺成本的低廉化,很容易将罗非鱼残留的药物成分带入胶原蛋白成品中,这类型的胶原蛋白产品被广大消费者使用后,就会因为药物作用出现一系列的副作用。”他同时表示,人工养殖的罗非鱼一般都养殖在浅海区域,养殖罗非鱼的饲料来源以及水源污染问题,都有可能影响胶原蛋白产品的质量,导致服用者出现明显的副作用。

  专家:

  并非人人都适合补充胶原蛋白

  最好通过天然食补摄入

  胶原蛋白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是不是真有传说中那么神奇的美容效果?这些作为美容产品的胶原蛋白,吃下去会不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咨询了浙江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浙江医院营养科负责人陈洁文。

  陈医生说:“胶原蛋白是蛋白质的一种,在我们的皮肤、眼睛、软骨、肌腱、组织器官等地方都会含有胶原蛋白。它确实能够锁住水分,里面的弹性纤维可以让肌肤保持弹性。所以,人体缺少胶原蛋白就会出现缺水、皱纹、肤色暗淡等肌肤问题。”

  但是人体每天会流失多少胶原蛋白,是不是20岁以后就需要不断补充?陈医生表示并非如此。“其实人体每天流失的胶原蛋白并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但肯定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多。一般来说,25岁是胶原蛋白开始大量流失的转折点,等到40岁的时候,体内的胶原蛋白已经不到18岁的一半。一个人究竟需要补充多少的胶原蛋白,这在医学界也是没有推荐量的,一切都要看个人情况。体质偏弱的就多补充点,体质本来就很不错的就没有必要去跟风了。”

  陈医生认为,人们平时吃的食物中胶原蛋白的分子量比较小,而那些胶原蛋白饮料一般会把分子量做得比较大,所以,应该会有些效果。但是服用胶原蛋白并不是一点副作用都没有。“过敏性肤质的人就要注意了,有一些人的免疫系统会排斥这样的胶原蛋白饮品,很有可能因服用产品而导致皮肤过敏。另外,要特别留意这些胶原蛋白饮品的成分,一些饮品中仅仅含有胶原蛋白,但另一些饮品中会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而添加雌激素,对体质差的女性来说,这些多余的雌激素可能导致小叶增生和子宫肌瘤,这样的案例已经出现过了。所以,在购买美容品和保健品的时候还是应该针对自己的情况选购。”

  陈医生提醒,很多食物都含有胶原蛋白,猪蹄、鱼皮、鸡爪、牛筋等。像平时烧的黄豆猪皮冷却后会有一层“冻冻儿”,里面就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但是,不建议肥胖人群食用这些含有丰富胶原蛋白的食品,因为里面的脂肪含量也很高。如果想帮助胶原蛋白的吸收,最好配合食用各种维生素,如维生素C、维生素E,起到抗氧化的作用。专家最后表示,提倡爱美的MM们从日常食物中摄入胶原蛋白,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