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尚 -> 沐浴阳光 防晒最型

沐浴阳光 防晒最型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08-04  

  男士最讨厌防晒的第一大理由就是黏,尤其是用了防水型的防晒产品,那种黏腻感就算沐浴时都得用上两遍沐浴露才能消除。但各位“不拘小节”的型男有否想过,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过强的UV光无分男女,都会伤害皮肤,甚至引起皮肤癌。紫外线和日照也会令皮肤过早老化,令你“型不起”。

  黝黑肤色男也要防晒

  炎炎夏日,沐浴阳光是不少男士的最爱。很多男士为了晒出一身型男标准的黝黑肤色,总是不肯防晒。黝黑健康肤色的男性不需防晒?答案绝对不是。黝黑的皮肤含黑色素比较多,而黑色素是人体天然的防晒剂,曾有人说,黑人的皮肤本身就有相当于SPF6-8的防晒能力,所以可以说黝黑皮肤的男士抗晒能力比一般人要强,短时间内外出可以不使用防晒产品,但如果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过强的UV光仍然会伤害皮肤,甚至引起皮肤癌。

  另外,黝黑皮肤的男士往往不容易晒红而忽视防晒的必要性,其实UVA才是最大的健康杀手,它不容易引起晒红,但会透射到真皮层,对人体造成深层次的伤害,甚至引发皮肤癌。黝黑皮肤的人即使不会晒红,但也会比晒前更黑,这就说明了UVA已对皮肤造成了伤害。对于男士的防晒,防了不代表你“不型”,反而,想真正让自己保持最好的状态,便需要善待你的肌肤。

  矿泉喷雾减除黏腻感

  对付男士最讨厌的防晒产品黏腻感,其实还是有改善方法的。只要随身备一瓶温泉或矿泉水喷雾,补防晒前喷在皮肤上,但要注意喷洒的最佳距离是半臂左右,这样才能面积大又均匀地散落在皮肤表面,继而用化妆棉擦拭一下,再补防晒,那感觉有刚洗完澡的清新。这样即使在户外出汗后,也可以及时补充防晒产品,令型男们的肌肤保持健康。

  男士防晒Q&A

  A 紫外线和日照会对皮肤产生哪些不良影响?比如导致皮肤衰老?黑色素沉淀?

  Q 紫外线对人体产生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如产生皮肤炎症(发红)、皮肤免疫力降低、皮肤屏障功能受损并引起皮肤失水、痤疮症状加重、产生黑斑、破坏皮肤胶原蛋白减少皮肤弹性,也会带来大量自由基,使皮肤过早老化等,当然,最严重的问题是容易致使DNA损伤甚至引起皮肤癌。

  A 那么男士在夏季,需要怎样进行皮肤保养?

  Q 外出时,最好根据外出时间的长短、是否运动等做出不同的防晒品选择。

  若普通日常外出,如上班、购物等,外出1小时,使用SPF20,PA++以上防晒品,如新碧水薄防晒露SPF25;外出2小时,使用SPF30,PA+++以上的防晒品如新碧水薄防晒露SPF30;脸部可配合使用曼秀雷敦男士活力水份润肤液SPF19。

  若长时间外出活动,且运动出汗或游泳,应优先考虑产品的防晒能力和耐水能力,一般要求SPF30+以上、PA+++以上、高耐水性的产品。如果选择低防晒指数且耐水性差的产品,1~2小时内就必须要补充使用,反而给皮肤带来很大的负担,甚至刺激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