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加快经济发展保障房工程不可或缺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07-30  

  目前呼和浩特市的总人口有 208万人,其中城市人口160万人,流动人口50万人,家庭总户数约为 62万户,人均居住面积 32平方米。今年是“十二五”的第一个年头,呼和浩特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十二五”期间,我市建设保障房将主要由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等各种渠道解决,覆盖范围达到全市总家庭户数的 25%,约 16万户,这也是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工作在“十二五”期间的总体目标。到“十二五”期末,基本实现使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外来务工人员等其他城市住房困难群体的居住条件得到逐步改善的目标。
  相关链接:一、保障性住房是指政府对中低收入家庭实行分类保障过程中所提供的限定供应对象、建设标准、销售价格或租金标准,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
  二、保障性住房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住房、国有林场棚户区改造住房等,是用于解决低收入和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