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海亮·金宝街打造全新生活景象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07-30  

  400多年前,塞外草原上却还没有一座像样的城池。蒙古族首领阿勒坦汗召集各族能工巧匠,模仿元大都,在大青山之阴,黄河之滨,破土建设具有八座楼和琉璃金银殿的“归化城”。由青砖砌成的归化城在层峦叠嶂的青山辉映下,显露着一派苍郁生机,被当地蒙古族人民称为“呼和浩特”,意为“青色的城”。让当时的阿勒坦汗无从预计的是:经历 400多个春秋的洗礼,草原上的第一座商业重镇不仅一直占据着重要历史地位,更衍生出自治区商业经济核心———中山路商业圈。
  作为历史记忆的一部分,今天的中山路,不仅承载了几代商业人的梦想与追逐,也承担着城市发展变革的重任……犹如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一样,是呼市最具活力和人气的黄金商圈。以中山路为核心的中央商务区始终是呼和浩特的中心所在。据不完全统计,中山路日均客流量可达 15万人次,节假日最高峰达 40万人次,白天车水马龙,夜晚灯火辉煌,已成为呼市最繁华的前沿阵地。
  以海亮广场为核心的中山路商圈是呼和浩特历史最悠久、商业最蓬勃的商圈。在这条长达 1.8公里的中山路上,汇集着这个城市最高档的大型商场、最高级的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同时还分布着多家上万平米的大型超市,临街店铺 260多家等。商业的发达必然带来经济的发达,随着近年来中山路的不断升级改造,中山路商业区更加成熟,目前已有Louis Vuitton、Apple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进驻于此。
  海亮·金宝街是海亮广场二期———海亮·又一城大型综合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形似“聚宝盆”而得名,总建筑面积约 3.1万平方米,全长150米,是连接海亮广场一期和二期———海亮·又一城的重要枢纽,更是连接中山路与锡林路的黄金纽带。金宝街在规划上以国际化的休闲购物为设计理念,将打造成为一条以“缤纷、时尚、体验、趣味”为主题,集旅游观光、文化交流、餐饮休闲、时尚购物等多功能于一身的特色商业步行街,未来将以与世界同步的全新生活景象成为首府一道最靓丽的世界风景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