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尚 -> 鸡蛋减肥法

鸡蛋减肥法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07-30  

  鸡蛋的营养成分很高,这个我们都知道了,传说中常吃鸡蛋还有减肥的功效。只要坚持一个月就能成功减掉18斤多余脂肪,而不是水分哦,听起来这是一个不错的数据,可是鸡蛋到底是怎样做到的呢?

  鸡蛋中还有一种卵磷脂的乳化剂,可以使体内脂肪胆固醇乳化成极小的颗粒,通过血管排出体外,有些还能转化为能量为机体所用。同时,鸡蛋还能防止血管硬化,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同时鸡蛋白中的蛋白质含量极高,许多运动员和健身教练一餐饭要吃6个鸡蛋,有助于加速肌肉的形成,减少脂肪堆积。

  尝试者:林希儿

  年龄:26岁

  身高:160cm

  身体状况:爱吃甜食,不爱运动,属于顽固型肥胖。

  体验难度:★★☆☆☆

  成本:无法统计

  减肥时间:7天

  减肥前体重:125斤

  减肥后体重:118斤

  减重:7斤

  鸡蛋减肥法有一张食谱,主要以鸡蛋为主,配合蔬菜、水果、米粥和黑咖啡一起食用,不仅能减肥还能清除体内多余垃圾,排毒养颜。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天食用鸡蛋不能超过三个,胆固醇过高的可以只吃蛋白。这个食谱一段时间内最多可以连续使用两周,否则可能会引起胆固醇问题,减肥也要注意健康。

  食谱如下:

    星期一

  早餐:水煮蛋1只,烤面包2片,圣女果4颗,黑咖啡

  午餐:苹果1个,水煮青菜1份,白米饭1碗

  晚餐:杂米粥1碗,青菜沙拉,泡菜

  星期二

  早餐:水煮蛋1只,2片白吐司,水果沙拉

  午餐:水煮青菜1份,素面1碗,苹果1个

  晚餐:牛排,以西红柿为主的青菜凉盘沙拉

  星期三

  早餐:荷包蛋1个,牛奶1杯,猕猴桃1颗

  午餐:青菜沙拉,西红柿,鲜榨橙汁1杯

  晚餐:水煮蛋1只,羊肉,西红柿为主的青菜沙拉

  星期四

  早餐:水煮蛋1只,白吐司2片,养乐多1瓶

  午餐:水煮青菜1份,白米饭1碗,葡萄8颗

  晚餐:菠菜,烧鸡1份,苹果醋1杯

  星期五

  早餐:荷包蛋1个,麦片粥1碗,圣女果2颗

  午餐:白米饭1碗,菠菜,西红柿,黑咖啡

  晚餐:海鱼,青菜沙拉,杂米粥1碗

  星期六

  早餐:水煮蛋1只,酸奶1瓶,葡萄8颗

  午餐:水煮青菜1份,白米饭1碗,西红柿

  晚餐:牛排,以西红柿为主的青菜沙拉,黑咖啡

  星期日

  早餐:荷包蛋1个,白吐司2片,黑咖啡

  午餐:鸡1份,西红柿,葡萄8颗

  晚餐:青菜汤,圆白菜,白米饭1碗,青菜沙拉

  体验感受:

  总体来说,整个过程不算太难,水煮蛋经常被换成茶叶蛋,吃起来有味道些,但效果是一样的。蛋黄也是一样,因为太干,所以绝大部分都是以蛋白代替的。每顿只吃七分饱,开始不太习惯,一天到晚饿肚子,后来有些习惯,但开始没什么力气,不过这已经是最后两天了。食谱看起来简单,其实花心思准备一下还是需要时间的,不过不难吃,都可以接受。

  体验效果:

  效果是满意的,虽然免不了饿肚子,特别是晚上,但如果早点睡觉还是可以坚持的。之后也没有反弹,如果可以的话,过段时间还会再用这个方法减一次。

  浙大诺特营养中心营养师王靖云建议:

  浙大诺特营养中心营养师王靖云建议:

  1.鸡蛋减肥法合理吗?鸡蛋减肥按照其原理是可行的,然而实际操作并非如此,做法不尽合理!

  2.体验者减重的原因是什么?鸡蛋减肥的原理是因为鸡蛋中含有卵磷脂的乳化剂,可以使体内脂肪胆固醇乳化成极小的颗粒,通过血管排出体外,有些还能转化为能量为机体所用,其实,一个鸡蛋重量有限,里面的卵磷脂量更是少得可怜,而脂肪的量远远大于卵磷脂能够将脂肪转化的量,而体验者减重的真正原因还是每顿只吃七分饱,一天到晚饿肚子,所以其实质上还是属于节食的低热量减肥,由此可见,吃鸡蛋就能完成瘦身大业纯属误导。

  3.这样的减肥方法长期使用会引起什么副作用或者不良效果吗?首先,由于鸡蛋中含有大量成酸性元素,身体必须动用骨钙来维持血液的酸碱平衡。因此需要摄入大量的蔬菜和水果提供钾、镁元素等来维持酸碱平衡,同时需要补充足够的钙质。其次,由于蛋黄的胆固醇过高所以该方法不能长期坚持,一段时间内最多可以连续使用两周,否则可能会引起胆固醇问题。再次,依据以上食谱,每天所吃的食物根本不能保证身体所需能量的摄入,本方法的实质是节食的低热量减肥,所以对身体影响很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