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三十能立》书评:奇葩

《三十能立》书评:奇葩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11-03  

毫无疑问,《三十能立》是朵奇葩。
    从我在购书中心无意中发现这本书之后至今日,我已经将这本书完整地看了六遍之多。很显然,将它看成仅仅是一本职场小说或者爱情小说是有失偏颇的。于我而言,我更愿意将它看成是一本励志小说和一本工具书。
    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在工作之余我很喜欢看些励志的电影电视或者小说,在工作的时候也总是希望能找到可以指导我在职场上如鱼得水的工具书。我很欣喜的发现,这朵叫三十能立的奇葩满足了我的需求。甚至的,在它立体化的呈现一位职场成功人士的完整生活的画面中,我的思维和处世态度也在若有所思中得到了许多的拓展和升华。
    掩卷之余,我无数次地随着玄彬的人生轨迹在慢慢拼凑中努力回想我的人生,在回忆中细数自己人生的得与失。
    玄彬的结婚感言和毕业时候的奔波迷惘让我想起了自己的青葱岁月。五毛钱的咸菜,五百度的近视眼镜,父母满是皱纹的额头和满载期待及关爱的双眼,毕业时在啤酒瓶咣咣相撞声音背后的意气风发和迷惘,这些片段伴着我们中的许多人走过了由家人保送至社会的岁月。
    终于的,我们还是走向了社会,一个叫做大染缸的分水岭。玄彬们成为了大染缸中的游泳好手,只有背影的他们成为了自己的背景。
    机会总是会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很多人也许会说玄彬们是因为有了机遇才获得了成功。显然这种说法并不是完全准确的。书中的玄彬拥有着许多80后没有具备的优质特性:勤奋,谦虚,好学,细心以及十足的韧性。
    为了面试,玄彬会提前对目标单位进行研究,会对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做全面、细致而有效的准备;为了改变领导的看法,他能在隐忍中将鸡肋巧做成可以为自己以及领导争光的头牌;为了改善工作业绩,他能够提出情感管理等等一系列的创新思路;为了团队管理,他能够在坚持中坚持,在细致中细致,在改进中改进。
    有了这些,或许就不再是寻找机遇,而是刷选机遇了。
    在玄彬的身上,我读到了面对挑战时的淡定,面对困境时的勇气,解决问题时的智慧。我们无法选择的东西的太多太多,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我们的态度。接受我们无法改变的,尽全力改善我们可以改善的。
    有了态度,有了努力,我们剩下来最需要的就是方法了。我很激动地在书中学到了许多触手即得的良方。聪明的人总是会站在巨人的头上前进,玄彬就是这样的人,在理论中实践,在实践中再得到更多的理论。幸运的是,我前面的巨人又多了一个玄彬。
    我宁愿相信,玄彬并没有成功,这仅仅是他的开始。很显然,属于他的王国的基石非常牢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