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逃犯热衷网聊交友 掉入“温柔陷阱”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16  

        一个盗车犯罪团伙,在云南省嵩明县疯狂作案,被当地警方打击后,部分成员作鸟兽散,一度使追逃工作陷入僵局。一个偶然的机会,警方获悉在逃疑犯中有人酷爱上网交友,于是便巧妙设计,展开网上“追逃”,于近日成功抓获在逃嫌疑人。这是记者今天从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了解到的一个借助网络“追逃”的典型成功案例。
    去年11月,嵩明县嵩阳派出所查破一个盗窃汽车犯罪团伙,并抓获8名嫌疑人,但仍有部分成员在逃。虽经民警多次组织追逃,均未发现疑犯踪迹。
    为扩展追逃思路,民警通过掌握了一名在逃嫌疑人喜欢上网交友的的线索,决定实施网上追捕,并专门注册了QQ号。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民警锁定一个名为“网上机关”的QQ号,认为此人有很大嫌疑。于是,一位女警员便以网友的身份与“网上机关”攀谈起来。数日后,“网上机关”与女警员已聊得火热,自以为在网上遇到了“红颜知己”,于是便要求与女警员视频聊天。女警员在视频上露了个脸,“网上机关”见对方是美女,也急忙在视频上将自己的“尊容”显露出来。而此时,警方已迅速将“网上机关”的视频进行截图抓拍,经比对后,认定“网上机关”就是盗车犯罪团伙的在逃嫌疑人李某。
    确定身份后,警方决定对李某实施抓捕。于是女警员以网友名义提出见面。美女有约,李某欣然同意并约好次日中午1点,在会泽县汽车客运站碰面。嵩明县嵩阳派出所民警准时“赴约”,在约定地点将李某抓获。
    经审讯,李某对多次参与盗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通过其交代,警方又抓获了另一名盗车犯罪团伙成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