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获奖后感谢自己的父母对还是错?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11  

冬奥会1500短道速滑冠军周洋,因为在奥运会上获奖后接受记者采访,说是这枚金牌的获得要感谢自己的爹妈,没有提及到要先感谢国家,然后才是父母。遭到国家体育局副局长的不点名批评,认为周洋这样的说法欠妥,应先感谢国家,其次才是父母。

结果当周洋再次接受采访时,说道,应该先感谢自己的国家,是国家大力培养了她,所以她才能获得奥运冠军。于是,又被大家认为此举完全是“被”感谢国家了。

对于周洋在奥运获奖上的感言,没有提及先感谢国家的话,只是说要感谢自己的爹妈,这样的作法难道是有悖于道德教育吗?因为于副局长愣生生将周杰的这番感言划为欠德育教育的范畴上了,同时,于副局长的爱国论调,为啥会遭到大部分的网友谴责呢?!

一个人,无论是如何的辉煌,在世界上如何的成功,都不能忘记曾经培养过他(她)的祖国,无论祖国如何曾经的怎么样,但是,一个人是永远要记住他(她)的祖国,没有自己的祖国,怎么可能有自己的前途和发展空间呢?

因此,爱国应该是主旋律。一个人应该也是必须爱国的,一个不爱自己祖国的人,是永远也不会爱其它国家的。之所以岳飞被人们所敬仰,是因为他精忠爱国,矢志不移的热爱自己的民族和国家,为历代人所崇敬,也奉为爱国楷模。

我想,我们的运动健儿们之所以能够在国际赛场上屡获佳绩,也确实是我们国家举国体制培养的结果,当然运动健儿的运动天赋也不可或缺,正是在这样的情形下,我们说,运动员应该首先要感谢国家,这是很正确的。

然而,感谢自己的祖国,难道非得用嘴上表达出来吗?!非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培养出了个周洋?!事实上,周洋能够获得了冠军,就足以代表了中国,当然,周洋能够为国夺冠,也就足以是回报了自己的祖国!

要知道,她才18岁呀,还算是个孩子,因此,对于她没能说出感谢祖国却说出感谢自己的爹妈的话,我以为,这样的行为,更不应该非议,同时,对于她能说出实话和表现出的纯真,我们应该鼓励她才对。

感谢自己的爹妈,这样的话,非常好。周洋的父母有点残疾,为了培养周洋,二老付出了不少,作为女儿的周洋应该知道,而且,周洋父母家还比较不富裕,生活比较艰辛,培养出了周洋这个世界冠军,让人感到二老付出的辛苦有多么大呀!

孝顺的女儿周洋,也知道自己的父母的付出,因此才会在重要场合上真情流露,她说要感谢自己的爹妈,这是多么懂事的闺女呀!要知道,一个懂得孝顺爹妈并有一颗感恩的心的女儿,怎么会不知道爱自己的祖国呢?!

最令人感到郁闷的一件事情,也是发生在周洋的身上,她的父母被邀请去看比赛实况转播,当周洋比赛后,金牌“落”到韩国人手里,在现场看球的领导们,根本没有去祝贺周洋的父母,虽然周洋夺得的是银牌;可是当比赛结果改变后,那些领导们才过来朝周洋的父母握手表示祝贺周洋获得了冠军,摄影记者们的镜头呼呼向周洋的爹妈乱拍一通等等。

我想,于副局长真的要搞德育教育的话,那么首先就要让这些势利眼的领导们先要上一番道德教育课才好,当然,如果他也想接受再教育的话,我觉得也还是不错的主意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