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广州启动事业单位管理改革 工勤人员与领导可换岗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10  

 

   广州启动事业单位岗位管理改革4000多事业单位将以岗位管理代替身份管理

  管理人员:符合工勤技能岗位条件,本人自愿,现聘于管理岗位人员也可聘用到工勤技能岗位

  专业技术人员:不同层级的专业技术岗位人员经主管部门备案,可受聘到不同等级的管理岗位

  工勤技能人员:工作满三年以上且近三年年度考核均被确定为合格以上,方可受聘到管理岗位或专业技术岗位,且一般应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160个单位先行试点

  昨日,广州市召开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透露,过去工勤人员(指司机、清洁人员等岗位)一辈子都只能当工勤的现象将会改变。据介绍,广州事业单位岗位管理改革工作全面启动,广州4000多个事业单位共20多万人将实现以岗位管理代替身份管理,由固定用人转向合同用人转变。广州市副市长陈国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目前广州市共有160个单位申请了试点,其中有10个市属单位已上报岗位设置方案。据悉,早在2004年广州已启动事业单位聘用制,全市93%的事业单位内有近13万工作人员签订了聘用合同。

  此次启动的实施范围,除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外,其他经费来源主要由财政核拨、财政核拨补助以及经费自理的事业单位均纳入实施范围。使用事业编制的各类协会、基金会等社会团体参照执行。不纳入本次改革的单位包括:企业所属没有事业编制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所属独立核算的企业以及已经由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单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仁泉说,这次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原则上仅对编制内人员进行审核,编制外人员的岗位设置和聘用由各事业单位或主管部门自行参照执行。

  崔仁泉介绍,全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从今天正式开始,于2010年9月底结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