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剩女 剩男必看 结婚为什么越来越难?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10  

结婚为什么越来越难呢?这主要取决于女人的选择与要求。说占一半原因不过分吧(我怕有人拿石头砸我)?这个世界上基本是男人主动追求女人,追求到或娶到女人,就必须满足女人的要求条件、选择。满足了,这桩好事也就差不多成了。但是女人的要求选择越来越多,这又是为什么呢?(小山羊的腔调)    这是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发展以来造成的,交通发达,人员流通加快促成的,信息大爆炸引起的。说的好像有点玄乎豪!无厘头哦,那就让我胡乱详解一下。

   改革开放市场经济以来,经济发达了,这贫富差距也变大了,人也分三六九等(贫富)。很有钱的别墅豪车,有钱的也有房有车中产阶级了,没钱的或钱少的无房无车正在辛苦奔小康。这与女人何干?时下不是流行这句话‘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嫁得好就不用干的太累。同样的女人,同样的漂亮,凭什么人家就过着荣华富贵的生活,不钻这个牛角尖,最起码要找个有房有车的中产吧!‘嫁个有钱人’就这样喊了好多年,或藏在心中好多年,都拍成电影了。但是目前中国,很有钱的人是极少数,有钱人是小部分,惨的是大部分没钱的。(难过吧,俺也在其中)
   交通发达人员流通加快,农村的人进入城市;城市人口也在流通的,县城的人往城市走,小城市往大城市走;二级城市往发达城市走。人往高处走,都想往好的地方去。这一去就有了比较,发现了新大陆,这个地方这么好,是我们家乡(二线城市、小城、农村)不可比的。在这个地方呆了几年,就对其产生感情,想留在这个地方。但是想通过努力留下来一时还很难办。那么就嫁到这个地方吧!(我也喜欢这个地方,也要‘嫁’到这个地方,有谁要哦?呵呵)但每个地方都比较倾向于自产自销,这样就供大于求了,只好心不甘的等着机会吧。另一方面人的流通性加大,接触面变广,认识相遇的人愈多,就会遇到很多优秀的人,这个人会赚钱,那个人有风度,还有的有头脑,有的幽默,有的有才,有的智慧......慢慢的就不自觉把这些优点合到一起来,原来这就是我要嫁的人啊!恍然大悟,但很遗憾这样的人很少,大部分只有其一,其二,其三......就是找不到齐全的,慢慢的煎熬中寻找。

   休息大爆炸,这又从何说起。经济的发展,也带来了文化产品的繁荣。各种各样的电台,电视,书刊杂志,再到无所不能的电脑、手机网络。从上面我们从小时候看的童话故事,再到琼瑶剧,再到现在的偶像剧、韩剧......那些‘爱情传说’无不在向我们灌输麻雀变凤凰,丑小鸭变天鹅,灰姑娘变公主与各种各样的‘王子’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这不是在‘害人’嘛,强化了女人的感性细胞。
   偶像剧,韩剧里面的男主角大都:高大、英俊、阳光、善良、爱心、优雅、风度、绅士、品位、时尚、浪漫、激情、热情、上进、幽默、专一、责任、更要命的是还很有钱(妈呀!怎么这么多,但俺还是有些的,嘿嘿!),有的是富二代,夸张的是,一张稚嫩的年被底下人毕恭毕敬的称作什么总,什么董事长,开着宝马奔驰跑车,法拉利。看了这样的镜头我就想笑,这样的人现实中有吗?我想肯定有,多不多?我想大家知道。对于这些东西我不看的,或只看过一、二个镜头,不知道我描述的对不对。至于王子,代表着什么,高大英俊(电影中通常是 这样的,骑着白马,靠!超帅,不然怎么叫白马王子),家大业大,这个就不用解释了,有点脑子的人能看懂,也代表着稀少,一个国家应该没几个。

    因此女人的感性细胞发作了,一下觉醒了。原来爱情这么美好,爱情可以这样死心塌地,死去活来,刻骨铭心,天荒地老,海枯石烂,一心一意,两情相悦,鱼乐水欢,肝肠寸断,如胶似漆,.......或浪漫情调,或轻松活泼,或激情刺激,男欢女爱,或欢乐无忧,美满幸福的发晕要死。而自己的爱情淡而无味,生活憔悴,身心疲惫,简直是活受罪。‘我要找我的白马王子’不知道有没有人说过这样的话。失望并期待中。
   对不起!(我替男人道个欠)这样完美的男人、‘王子’很少,比大熊猫还珍贵稀少。如果你找到了,你问自己能配得上吗?你是公主吗?不是公主,如果你有白雪公主的美貌,但你有白雪般的纯洁之心吗(还有身体,虽然很俗,但很现实)?
   如果你找到了,那么很有可能是花花公子,这倒还好。惨的是,他连公子都不是,只是个花心大萝卜,倒霉了自己,肥了花萝卜。
   还有种悲剧,越找不到越去找,时间流失的越多,失去的也就更多。

   如果你才十几岁,二十出头,要找王子还可以接受的,女人天生爱做梦嘛!时间允许尝试。如果你过了25岁,或奔三了,那么你还很幼稚。三十朝上迈还在寻找,那么你白在地球上生活了几十年,还不务实。什么宁缺毋滥,高傲的发霉之类不要再自欺欺人了,能做到的只有尼姑,但现在尼姑好像不多。
     特别是小白们(白领),由于文化,经济比较高,又自我感觉良好,表面静若止水,心里却翻江倒海,犹如猫抓。
     再生育保养角度看,20岁生孩子后还是20岁,最多21.2岁。30岁生孩子后可能就像35岁,再以后......妈也,连老公都要叫妈了。
    在此好心的劝一句,大了,累了。就找个好男人嫁了吧,可能没有你要的那么完美,但至少他身上有你信赖一辈子的几个优点!

    其实我觉得人一生就做两件事,第一件是为自己找个好的归宿(家),第二件就是为我们的后代找个好的归宿(家)。
    我们都找的太辛苦,太累,太憔悴!
    还有句我的话:人是要现实的,但太现实了就不现实了。解释下,太现实就不务实了,因为你爱总统,总统只有一个,你爱金城武,也只有一个,你爱比尔盖茨,还是只有一个......很多东西永远不属于你,也许只是一时,也许只存在梦里。
    随便奉上俺以前写的日志《爱情与猴子摘桃》

     记得小学上过这样一篇文章:候子下山走到玉米地,掰下两个玉米棒。走着走着,又碰见一棵桃树,扔下玉米棒摘下两颗桃子走了。走着又看到西瓜了,当然是西瓜好了。扔下桃子抱个西瓜走了。没走多久又遇瞧见一只兔子,兔子活蹦乱跳的多可爱,猴子二话没说把西瓜扔个希巴烂追兔子去了。兔子跑得快,追不上啊。结果猴子什么也没捞着。我想人在爱情方面和候子差不多。在拥有桃子的时候还想有更好的,碰见西瓜就扔下桃子。还不满足想追兔子,可兔子不属于你,你把握不住。到最后可能只能捡捡芝麻了。其实拥有玉米棒或桃子是种幸福。得到西瓜是幸运。追求兔子则是奢望不切实际的的童话故事了。如果只捡到芝麻,那是不幸了,要擦亮眼睛了。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让你无话可说。好像都是关于女人的哦。女人不要扔砖头,口水淹死我。有时间我写篇男人版的,或看我空间更新。
    我本善良,我本好心。也许说的你没话说,也许你很感慨,很气愤......
    来吧!来顶或踩,呵呵,把这个帖子顶起来,让更多我们这样可怜没有归宿的人多少得到点启示提醒。(不要说我自以为是,但我真的想和大家一起思考下怎么回事)
我对于这篇文章比较满意,想尽量全面客观的看一些事情。‘三十有约’我们这些80后们,青春即将过去,三十迎来,并且剩男、剩女真的很多,我自己也是。对于结婚为什么会越来越迟,主要的还是心态的缘故,我们为什么结婚?或结婚是为了什么?我们很多人可能也没搞清楚。所以我再次发此贴就是想提醒剩男剩女们,我们该想下怎么办了,我也一样。请版主不要介意,把我“闭”了。刚好对《好男人真的死光了》相呼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