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发布内蒙古地区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小猪罐子:P2P投资者逃离股市 回归理性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5-01-23  

    1月19日,股票两市呈断崖式暴跌,沪指创6年半最大单日跌幅,截至收盘,沪指跌7.70%报3116.44点,深成指跌6.61%报10770.93点。股指期货主力合约1502跌停,金融股全线跌停,煤炭、石油板块跌幅均超过9%。两市超2000只股下跌,近120只股跌停。如此大幅跳水让股民感觉“很受伤”,在经历过牛市的热情高涨后,不少股民重识股市的本质并回归理性。

 

    大幅震荡难以把控 散户依旧亏多赚少 

    2014年底到2015年初,股市逐渐走牛,不少P2P投资者因而转战股市。尽管股市从2400点逐步上升到最高点3300点,但不少股民并未从中获得收益反而亏损不少。原因在于“牛市”处于震荡行情,股民高点进入,第二天即碰上股市跳水的例子屡见不鲜。如1月19日创下的史上最大单日跌幅,想必又寒了不少股民的心。

    资深股民王先生在采访时说道:“现在已经开始对这个变化莫测股市有点后怕了,今天看到股市稍微回升了一点,马上就抽身了。别人都说从政策能看出股市的走向,但大多数都是一些事后专家,让人不敢相信。” 

    P2P热度回升 小猪罐子交易额即将破亿 

    在经历过股市的几次大起大落后,也有投资者表示已看破股市,将回归P2P理财。在部分投资者看来,在今年12月的P2P问题平台爆发潮后,能坚持下来的P2P平台大多相对安全。同时投资者对P2P平台信心增加,P2P或将迎来新的一轮发展机遇。

    在去年8月份中旬上线的小猪罐子,在年底不但未放缓发展的速度,反而取得傲人的成绩。据可靠消息,小猪罐子总交易额即将突破1亿元,并保持了月增长40%的平均速度,而且这个数据还在不断攀升。

    P2P投资者理性回归 安全成第一要素 

    据网贷之家的数据总结,资金安全成为选择网贷平台时的首位看重要素,占比高达57.61%。而在投资项目选择上,有24.08%的投资人偏好房产抵押业务;21.9%的投资人倾向汽车抵押业务。

    在小猪罐子得到的反馈基本与调查结果一致。第三方资金托管、项目多为抵押贷款、信息透明公开成为投资者考量三大要素,与小猪罐子的运作模式得到极大的契合。在股市大幅上扬时,小猪罐子仍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与用户的信任有很大关系。

    这样看来,P2P平台留住用户不能仅仅依靠大规模的活动与高息返利等措施,而是应该给投资者建立一个安全的投资环境。在投资者与平台之间建立沟通互信的桥梁后,平台才能真正取得飞速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