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服务无偿 价值无限 天绎开始不一样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08-23  

  8月15-17日,2012中国国际(深圳)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广州天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Timespace)参展,彰显了其特立独行、卓尔不群的风采。

  天绎智能于2007年4月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2.4G远距离射频识别(RFID)产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并面向全球用户提供高性能解决方案及产品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其2.4G RFID技术积累行业领先,年销售额也直逼行业龙头,且于2011年1月起先后获得了长城资本(现为广州市杰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佛山市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菱津杉(湖南)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PE注资。按说在此次行业首屈一指的盛会上天绎应当彰显实力,盛装亮相才对,但今年天绎智能只是将标展稍做修饰简约参展。而且和其它展商大包小包携带展品不一样的是,天绎智能只是简单携带了一款有源卡片、两款腕带标签及三个读感器,另加些许企业宣传册,行事风格相当特立独行。 

  有句广告语叫“简约不简单”,天绎智能的简约参展也是如此,非但没有泯灭于大众,反而平凡之中显不凡的风采。

天绎智能展台 

  天绎智能创立了天绎物联信息平台,并在平台基础上已经成功开发了不同领域的多个产品,包括:电子学生证系统运营平台、母婴智能监护系统、基于健康档案的区域医疗协作系统、基于RFID城市智能交通电子车牌系统等。此次展会,天绎智能重点展出了其中的电子学生证系统运营平台和母婴智能监护系统两项产品。 

  母婴智能监护系统为天绎智能全球首创,针对医疗行业的特殊性,推出的专业用于医院母婴识别并结合定位防盗的系统。母婴智能监护系统能将婴儿、母亲以及医院立体对接联系,实现了对新生婴儿最精密的呵护,为了营造一个让婴儿更安全、医生护士更专注、家长更放心的环境。该系统还可以拓展应用于VIP医疗监护系统、老年关怀监护系统、儿童生命体征监测系统。 

  电子学生证系统运营平台则是一个能沟通家长、学校、老师的互动沟通平台。该平台能免费为全市所有中小学生、教室发放远距离识别电子证件,向学生家长免费发放移动通信SIM卡,电子学生证供学生随身携带,SIM卡供其家长使用,家长可以随时获取小孩在学校的各种信息。该产品类似于“家校通”,但天绎智能电子学生证系统运营平台最大不同是“四不收费”,免费造就“城市平安校园”梦想。一不向政府教育部门收费,二不向学校收费,三不向学生收费,四不向学生家长收费。 

  天绎的产品出类拔萃,商业模式也别具一格,但此次展会天绎似乎更重其理念的传达。记者留意到天绎智能VI已经与往常不一样,LOGO和主色调都有细微的变化,更显时代气息。同时新版企业宣传册也印制的相当精美,堪比国际名企。这些都彰显天绎背后酝酿着一些变化。

天绎智能企业宣传册

  对此,天绎智能董事长郭岳衡先生表示:“如今的天绎已经开始在蜕变,之所以有了变化,不是因为我们获得了风险资本的青睐,而是我们有了促进社会安定、构建和谐社会的强烈使命。有了这种使命,我们就与普通的物联网企业区分开来,这不仅仅是VI的变化、产品的独特、商业模式的不同,更根本的是在理念上的与众不同。现在我们的宣传册上你可以看到‘服务无偿 价值无限’八个字。这是我们天绎要推动的理念。我们扎根于教育和医疗两个关系到国家未来的产业,各风险资本都主动要求和天绎一起完成这一伟大壮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