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举办专家现场就业指导成为亮点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12-20  

 12月17日,由内蒙古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 2011年企业人事经理进校园暨内蒙古自治区冬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在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本次人才交流会会期虽然仅为一天,但是吸引了很多高校的毕业生前来参加,上交流会的现场,专家对大学生进行现场就业指导成为本次人才交流会的一大亮点。

学生“探路”为将来做准备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很多学生对自己对口专业的岗位都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大多数学生都急于找到一份理想工作,也有很多的学生只是前来“探路”。内蒙古电子职业信息学院的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李小东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学计算机专业,虽然他今年参加过很多人才交流招聘会,但是始终没有遇到比较适合自己的岗位,此次前来应聘主要是先“探路”,为今后的应聘做准备。

专家指导成为招聘会亮点

  招聘会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内蒙古人才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专门为前来应聘的广大毕业生发放内蒙古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问答的相关宣传材料。记者发现在宣传材料中有很多关于如“就业见习期限有多长?”“从哪些机构可以获取就业信息?”及“离校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如何申请参加职业培训?”等相关知识的问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放这些材料目的就是让广大的毕业生了解国家及自治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信息及政策,这样会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

  而在体育馆最北端的几十个座位上座无虚席,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对应聘的毕业生进行现场指导。其中北大纵横管理学院的一名相关负责人演讲的“当代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实现自身理想就业”、伊利集团相关负责人的“大学生应该树立什么样的就业观”都赢得了学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一些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演讲让学生受益匪浅。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交流会专家在现场进行指导,这与以往的人才交流会相比是一大亮点。

畜牧专业及服务员招聘难

  在持续一天的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对国有大中型企业及高新企业来说,很多求职者跃跃欲试,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都皆大欢喜,然而对于一些稀少的专业及餐饮服务业来说想要招聘到满意的员工可谓非常难。“现代牧场”现场招聘技术员、畜牧兽医等方面的人才,据负责人殷女士介绍:“虽然企业给的待遇不错,但是报名应聘者还是不多,可能是学习畜牧兽医专业的毕业生不多,也可能是我们要求的专业技术比较高的原因,总体来说填表报名的情况不理想。”

  记者发现,在应聘展厅最西面的一家餐饮单位虽然张贴出了很大的招聘公告,招聘的不仅有部门经理还有保洁员、收银员甚至是服务员及假期工,虽然待遇也比较优厚,但是应聘者还是寥寥无几。

  据统计,本次人才交流会共有来自国有、集体、股份制、外商投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等用人单位及政府人事部门组团进场招聘,主要提供营销类、生产机械制造类和食品加工类等岗位,274家单位提供7245个就业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1.2万人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