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杨凌农高会引进数字化农业平台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11-30  

      一年一度的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是各种农业新科技展示比拼的舞台,作为东道主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每次都会在大会上亮出自己的“新式武器”,这次拿出的是一个数字化的农业控制平台。

    “我们研发的这个系统,全称叫做‘基于互联网的农业数字化精准管理平台’,想通过计算机分析和互联网传播的结合,实现农业生产各个环节的精准管理。”负责这一项目的张海辉博士向记者介绍道,水分、光照和温度是影响农业生产的三大重要因素,该平台就是通过电脑,将采集到的各种数据进行分析。再通过网络,将调节的指令传送到不同的设备上,变被动的接受为主动的适应。

    这一平台目前已经在杨凌和陕西高陵县开展了应用示范,并将通过实践,不断在功能上完善扩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