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今年住房用地74%待下半年集中消化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08-03  

  国土资源部日前表示,上半年住房用地供应完成了全年计划的26%,下半年将按计划供地节奏完成全年住房用地供应。这意味着,住房用地70%多待下半年集中消化,3、4季度无疑将迎住房用地供应高峰。

        国土部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各地上报数据,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1年1至6月住房用地供应完成57406.82公顷,与去年同期(56108.22公顷)相比增加2%,同比增幅较大的地区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山西、海南、新疆、福建、青海等。

        整体上看,东部地区的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执行率略高。其中,贵州、云南、江苏、北京、福建等计划执行率较高,分别达到47%、47%、43%、43%、41%。

        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的完成增长明显。上半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完成16476.92公顷,与去年同期(13316.80公顷)相比增加24%,确保了项目建设用地。保障房用地供应同比增幅较大的地区有云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山西、福建等。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此前国土部透露的信息,2011年全国住房用地计划供应21.8万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7.74万公顷)。如此计算,今年上半年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仅完成了26%。

        对此,国土部分析指出,从供地的节奏看,一般1季度为供地的低谷,2季度土地供应开始增加,3、4季度达土地供应的高峰。

        因此,“虽然上半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仅完成了26%,但按照正常的计划供地节奏,下半年住房用地供应将会增加。而从去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供地的节奏看,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分解和中央补助资金下达时间的影响,3、4季度为供地高峰,且目前供地计划执行已经有效满足了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需求。”国土部公告说。

        业内人士指出,从去年全国土地供应的实际情况来看,无论是对商品房还是保障房,土地供应均没有扯后腿。因此可以相信,今年下半年土地供应高峰会如期而至。不过,在楼市调控高压和市场低迷之下,开发商拿地的意愿下降,土地市场何去何从还有待观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