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满洲里市障房项目开工率为96% 暂列自治区首位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07-28  

  近日,记者在满洲里市建设局了解到,1--6月份,满洲里市全部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率为96%,暂列自治区首位。

  保障性住房是与商品性住房相对应的一个概念,保障性住房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政策性租赁住房构成。

  2011年度,自治区党委、政府下达满洲里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责任目标为:扎区煤矿棚户区改造6668户、公共租赁住房30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200户、经济适用住房90套,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小计7258套,目前,各类工程都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之中。其中,经济适用住房以碧桂园公司代建的经济适用住房为落实项目,总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共162套,目前主体工程完成,即将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南区城市棚户区改造今年计划完成拆迁25户,大学东棚户区完成拆迁159户,预计242户,有望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指标。

  近年来,满洲里市委市政府坚持“发展与惠民”两大主题,超前谋划,高度重视以廉租住房为重点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目前这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走在了自治区和全国的前列。截至目前,满洲里市共为1425户低保家庭圆了住房梦,实物配租比例为99.6%,累计发放租赁补贴409万元。

  今后,满洲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关心低保家庭,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努力完成上级要求,开创满洲里市住房保障工作的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