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呼和浩特:为4万户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07-28  

  随着呼和浩特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的加快,居民对保障房建设的关注度也日益高涨。据记者了解,目前呼和浩特市建设的保障房主要包括新建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呼和浩特市棚户区即城中村改造项目等,建筑面积大约有10万平方米,共计2157套住房。

  按照呼市政府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意见,今年,呼和浩特市要继续加大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等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并陆续推进住房保障工作,解决4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建设规模约270万平方米,占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当年新开工规模的50%以上。

  日前,就2011年呼市保障房建设的具体情况,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在该网站进行了通报。

  其中,2011年呼和浩特市新建廉租住房项目有回民区的润泽家园,该项目位于金一路以东,乌素图河槽以西,金海路以南,京包铁路线以北,总投资791万元,项目现在处于选址阶段;玉泉区的云中花园,该项目南至世纪五路,北至南二环,西至旧云中,东至规划范家营西路总投资1898万元,项目现在处于施工前准备阶段;赛罕区的旺地佳苑,该项目北至世纪十六路,西至金桥四路,南至世纪十七路,东至喇嘛营村总投资1740万元,也处于施工前准备阶段。据了解,这3个项目建筑面积24224平方米,共504套住房。

  另外,呼和浩特市几个旗县的新建廉租住房项目大多已经开工建设,其中有土左旗的康居小区A区和B区,投资655万元;托县的大盛魁廉租房、裕康花园廉租房、利民小区廉租房、坤和西区廉租房,总投资将近1300万元;和林县的惠民家园廉租房总投资6208万元;清水河县的南岸名筑、滨海星城、商住小区、河畔花园,这4个项目总投资将近900万元;武川县的安康苑廉租住房,总投资1350万元。

  今年,呼和浩特市首次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任务为10000套,截至目前,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为玉泉区的康居家园小区,共建设4268套公租房,32.17万平方米。其中,截至5月底,在新建22个商品房建设项目中配建保障性住房,按比例共配建公共租赁住房近3500套,约175000平方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