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安徽淮南鑫诚花园项目涉嫌违规调整容积率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日期:2010-09-13  

安徽淮南鑫诚花园6栋楼盘规划批为24层,后规划再次批准增加四层,达28层。容积率发生改变。网民报料该项目在不具备要件的前提下,人为操作违反程序调整容积率。规划局部门的窗口、领导与档案馆等部门相互推委,拒绝面对。

 
       安徽淮南鑫诚花园6栋楼盘规划批为24层,后规划再次批准增加四层,达28层。容积率发生改变。网民报料该项目在不具备条件的前提下,人为操作违反程序调整容积率。
 
       记者从鑫诚花园售楼小姐口证实,该小区建设为28层,可以办房产证。
 
       建设局窗口行政审批科胡科长告诉记者,鑫诚花园有《施工许可证》。鑫诚花园小区4—9#楼加层原24+1改28+1,09年开工,证号为:340400200912010101。
 
       规划局窗口一位工作人员知道记者来意后,到会议室进行了汇报。之后告诉记者,局领导都在会议室开规委会,会议很长可能要开到下午6点多,建议把问题留下来,明天上午再来……。
 
       第二天上午,规划局窗口鲁科长说,整容积率程序要看档案。必需拿着规划许可证号才能到城建档案馆调阅。朱科长是具办人,他现在不在,让记者下午再来。
 
       下午,记者如约再次来到规划局窗口,鲁科长把一张便签纸递给记者,并说拿着这个就可以到档案馆查阅档案了。便签纸上显示,‘规划许可证号340403(60号)淮南鑫诚房地产公司,住宅楼4—9号加层。’对于该楼盘调整容积率符不符合的必须的个要件,鲁科长回答,那是以前调整的……。
 
       城建档案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规划局陈副局长的签字是不给查阅规划档案的,就算是纪委、人大、法院查档案也需要规划局签字。同时,强调这是与规划局签订的协议,除非是开发商自己开发的楼盘才可以查阅档案……。
 
       那么没有局领导的签字是不可以查阅档案的,为什么鲁科长之前没有说呢?记者打通电鲁科长手机,却一直无人接听。
 
       无奈之下记者来到规划局,希望从规划局了解该楼盘容积率调整的相关情况。办公室一位姓赵的工作人员说局领导都不在,称规划局是和档案馆有这个协议,需陈局长与办公室主任的签字才可以查阅档案。并介绍说还有一位副局长与郭总规划师对于业务这块可以解答,但是也不在办公室。
 
      纪检组汪组长解释,他不分管具体业务。对于协议,他理解为内部的规定……。
 
      记者从淮南房地产交易网上查到,鑫诚花园小区占地面积59.97亩,绿化率40%, 容积率3.98,总建筑面积180000平方米,然而把该项目的总建筑面积除以占地面积得出的容积率却是4.50。
 
       事实真相,记者邀您共同关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