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蒋锡培参加无锡市非公经济人士座谈会并建言献策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3-08-05  

     7月4日,无锡市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政企互动座谈会在宝界工商会所召开,无锡市代市长汪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副市长曹佳中以及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与11位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此次座谈会以“转型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作为企业家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从各自领域出发,围绕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针对挖掘企业潜力和优势来增强企业竞争力、推行政企联动共同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无锡版本等话题畅所欲言,为无锡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发言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在会上指出,面对如今的经济形势,企业转型发展要从全方位系统考虑,在这个过程中,许多企业首先关注的是风险,然后再是发展,政策风险、金融风险、市场风险、管理风险等不计其数。虽然目前经济环境比较严峻,但是还没有到达最坏的时候,民企今后可能会遇到更大的挑战,我们要借助现在的机会,加快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站稳脚跟。

    蒋锡培随后又谈到,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会有很多机遇,比如高新技术需求的机遇,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引导需求,超越客户期望,这其中,生命工程是很有发展前景的,销售利润率、资本回报率、市场成长空间等都很大;其次投资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另外一个是并购的机遇,许多有条件的企业要提倡并购,将自身企业提升至更高的层次,这样社会资源配置才能更合理,利用效率更高,创造的财富更能沉淀,竞争优势更能体现。企业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人才战略显得尤为重要,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时候更应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发展。

    最后,汪泉代市长表示,企业家需要以事业心来解决信念问题,以责任感来直面信任问题,以创新思维来回应信心问题,秉承锡商的优良传统,敢打硬仗,有效应对,实现更大的发展。他希望,广大企业要保持稳定发展,大力实施品牌经营,加快发展创新型经济,努力发展终端产品,积极创新商业模式,打造更持久的赢利能力和更大的竞争优势。(缪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