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国际步道大奖首次花落中国 国家步道建设迈向新起点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3-04-26  

国际步道大奖首次花落中国 国家步道建设迈向新起点

 

 

近日,在美国举办的“第二十一届国际步道研讨会”上传出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的管理机构——中国登山协会被授予“国际健康步道奖(Trails for Health Award)”。这是“国际步道研讨会”举办 40多年来首次将此重量级奖项授予非美国的组织和机构。这标志着国际步道组织对中国国家步道的高度肯定与认同,同时预示着以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为代表的中国国家步道正式迈向国际性发展的新起点。

国际步道研讨会(International Trails Symposium)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最具权威性的专业性步道研讨会。该研讨会由美国步道协会(American Trails)在1971年首次举办,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会议汇集了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步道建设与管理专家,共同探讨和研究步道的发展趋势,以及最佳的步道设计与建设方案。

 

国际步道大奖首次花落中国 国家步道建设迈向新起点

 

 

本届研讨会于4月14日至17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隆重召开,共有超过12个国家的100多个专业机构的近600人出席此次研讨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研讨会共有超过60个主题演讲和近20个参与性主题培训,并同期举办了设备和技术展览会。研讨会内容涉及步道的规划设计、建设方法、运营管理以及法规制定等多个方面的先进理念与发展趋势。作为会议的重要议程,各专业机构和协会基于严格的标准共同评选出19项国际步道大奖,以奖励在过去的2年内最优秀的组织和个人。

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户外部主任张志坚博士率领的代表团代表中国登山协会首次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4月15日,张志坚博士与国内步道的设计与建设者——北京山岳美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建共同举办了题为“新力量——成长中的中国国家步道”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中国国家步道的发展现状和建设标准,受到各国代表团及专家的欢迎。中国国家步道在国际舞台上首次亮相,便以其出色的功能与良好的效果,受到国际步道组织及专家的瞩目与好评。

 

国际步道大奖首次花落中国 国家步道建设迈向新起点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是中国国家步道的积极倡导者与推动者。在其引领下,2009年浙江宁海建成了国内第一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2010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的行业标准出台。经过4年多的努力,国内已建成了12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总长度超过1000公里,对推动全民健身、户外运动以及地方旅游等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