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013自主招生政策调整 最后1个月怎么复习?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3-02-16  

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和以往有了较大的改变。首先,“华约”“北约”“卓越”三大联盟的命题和阅卷全部都交给了考试院进行,考试院的统一命题将使得自主招生的考试风格更加贴近“小高考”,而只考两科使得自招不再成为高考的负担。目前,联盟考试科目全部统一,理科考数学和物理,文科考数学和语文。


    其次,在考试时间上,“华约”、“北约”和“卓越联盟”三大联盟自主招生笔试时间两度延后,由原定的3月2日改成了3月16日进行,比去年推迟1个月,成为历年最晚的一次。从推迟的时间来看,三大联盟撞车的局面依旧没有改变。眼下,距离2013年自主招生考试还剩一个月时间,考生该如何复习呢?


    如果是理科考生,建议到学而思网校或者e度教育网,了解最新的关于自主招生考试数学和物理学科的备考分析,有必要的话可以报名学而思网校的自招辅导班。据悉,学而思网校将自招辅导班分为G类(专题知识)、S类(考前突破集训)、I类(面试辅导)三大类,其中,G类适合高三零基础学生,分别对数学和物理进行7次课全面培训。S类课程针对华约和北约各自的命题风格,进行考前应试集训。


    学而思在自主招生物理和数学科目的辅导上还是比较权威,赢得了很多家长、学生、高校老师的认可。据了解,目前学而思培优自主招生特训面授班都已经开课,但是网络班可以随时听课,学费120-970元不等。


    不过,相比之下,自主招生语文和英语辅导班却十分稀缺。新东方优能中学本来有一个“高考自主招生训练营(文科)班”,但是现在已经取消开课,只有高考英语寒春系列辅导班还在热招中。


    对于自招文科辅导班稀缺的现象,有业内人士称:“在自主招生中,平时的积累占到70分,培训最多起到30分的效果,如果自己只有20分,那即便培训机构再厉害,也只是安慰剂。如果没有合适的辅导班,可以购买几本书,做做往年真题,听听相关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