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蜂窝资讯-蚂蜂窝陈罡:春节出游海岛仍是首选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3-01-31  

  中国旅游研究院1月24日发布预测显示,2013年春节黄金周居民出游意愿旺盛,出游人数将达2.11亿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收入1267亿元,同比增长约25%。根据国内知名旅游攻略网站最新统计的攻略下载数据显示,2013年1月,攻略下载数量最多的分别是香港、三亚和普吉岛。对此,蚂蜂窝旅行网CEO陈罡认为,不论是从蚂蜂窝攻略下载数量的变化还是市场的预订表现来看,大多人春节出游的首选仍然是海岛。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专项调查,居民春节期间的出游意愿高达76.8%,大幅高于去年同期的36.5%。中国旅游研究院对2013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运行持“积极乐观”的预期,预测旅游人数、消费总量、接待规模、旅游服务品质都可能创历史新高。
  陈罡认为,春节期间,国内游以跨省游为主,目的地仍集中在北京、上海、三亚等传统热点旅游城市。而三亚的热度可能迎来新高,2012年三亚被用户下载了60多万次,是当年最热门的攻略之一,而一月份三亚旅游攻略的下载数量仍在猛增,已被下载超过6万次,仅次于香港的下载数量。三亚链接如下
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0030.html

 

  而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陈罡认为高达20%的出游意愿预示出境旅游市场将持续增长,香港、韩国、新加坡、泰国、美国等仍是出境旅游首选目的地,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等海岛游成为成熟市场的常规选项。同样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调查显示,散客、自助和自驾游将是主要的旅游方式,游客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