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雾霾天气易感冒,多喝酸奶提升免疫力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3-01-21  

    在最近的一段日子里,你是否感到喉干、咳嗽?一不小心就感冒,嗓子发痒?为什么此前身体良好,现在却不如从前?到底是连日来出现的雾霾天气所导致,还是人体自身抵抗力微弱的原故?

自2013年1 月9日以来,全国中东部地区陷入严重的雾霾和污染天中,中央气象台将大雾蓝色预警升级至黄色预警。雾霾天气不仅影响能见度,破坏了大气环境质量,更严重威胁了人体的健康。雾霾严重的地区,各大医院感冒、肺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病症患者明显上升。专家提醒:如果不加以注意,可能伤害的不仅仅人体呼吸系统,更多的病征都会出现。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很多人一旦有感冒的症状则马上服用抗生素,一两次还奏效,之后就没什么作用了。医院专家为此做出了解释:“人体如果过度接触抗生素会提高病菌的耐药性,产生超级细菌,使该抗生素失效,而且超级细菌对身体的危害更大,如果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足够强,则完全可以应付大多数的病毒入侵”。

    如何提升人体自身免疫力?医院专家建议是:坚持每日锻炼的同时,坚持喝酸奶。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君乐宝乳业技术质量中心朱宏博士。朱博士介绍:多喝酸奶,能够有效预防感冒和流感保持冬季身体健康,关键在于酸奶所含有的几种物质。酸奶中的益生菌,特别是双歧杆菌、干酪乳杆菌和嗜酸乳杆菌,能够修复肠道内壁的完整性,强化自身吞噬细胞活性杀死外来病毒或排除外来颗粒的能力,从而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防止感冒和其他上呼吸道感染。

    据悉,君乐宝乐畅益生菌发酵乳含有大量的益生菌(乳双歧杆菌和嗜酸乳杆菌),经过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发酵,在牛奶丰富营养的基础上增强了健康的功效。乐畅益生菌发酵乳不仅满足了人体肠道内双歧杆菌的微生态平衡。同时,还在酸奶产品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含量基础上,大大提升了酸奶对人体健康的穿透力,帮助肠道清理毒素、杂质,通过加剧肠道蠕动来通畅肠道、防止便秘,从而使饮用者的获得更强的免疫力机能。

    意大利米兰进行的一项随机安慰剂对照的临床试验研究表明服用双歧杆菌胶囊或干酪乳杆菌饮料,六周可增强人体对流感疫苗的反应强度。泰国一家医学院的儿科系教授主持的研究结果表明,每天给儿童吃嗜酸乳杆菌和双歧杆菌,一天2次,3个月后,感冒流鼻涕、发烧、咳嗽的几率大大减少,因感冒缺课的次数也减少。以上两组实验的结果表明食用嗜酸乳杆菌、双歧杆菌和干酪乳杆菌后,发烧、咳嗽的几率大大减少,人体对流感疫苗的反应强度也大大增加。因此,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常喝含有该类物质的酸奶,对增加人体自身抵抗力能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轻松抵抗雾霾等恶劣天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