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宣传科普卫生,践行理性价值:浙理学子暑期社会实践侧记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07-27  

    2012年7月2日上午,由浙江理工大学机械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市,开展为期十天的“宣传科普卫生,践行理性价值”实践活动,协助嵊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公共服务卫生安全调查,宣传相关卫生知识。
    2号下午,小分队从杭州下沙浙江理工大学出发,经九堡,上高速,辗转几次换乘,抵达嵊州市卫生监督所。在当地团委、文化站的协助配合下,小分队实地考察了环境卫生和其宣传状况。在认真学习了《嵊州市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后,小分队开始第二阶段的宣传工作,成员分成三个小组,跟随卫生监督所三个科室开展科普卫生的宣传与引导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对美容院、宾馆、游泳池等公共场所做相关指标的检测,主要包括光照度、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以及通风度等,同时,小分队还参与了居民生活用水质量的检测,对水库的水源水质、滤池等进行了采样及检测。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严格按照相关安全环境指标,对不符合指标的相关场所进行思想教育和整顿,同时发放有关公共场所卫生知识的宣传册,提高了大家对公共场所卫生的重视程度。
    此外,当地卫生局与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本着“切实提高社会卫生环境,营造健康生活氛围”的宗旨,建立了有效的沟通交流渠道,为长期合作奠定基础。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民经济大幅度提高,我们由温饱渐渐跨入小康,健康则日益成为新世纪的焦点。健康和环境卫生是息息相关的,只有在卫生监督机构引领下,在广大人们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才能营造更加卫生、更加健康的生活环境。(作者 宋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