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STWA签署授权中国使用其输油管道节能技术的意向书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12-22  

  中国政府和中国最大的能源公司对这项技术的兴趣是公司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

  STWA, Inc. (美国场外柜台交易系统:ZERO)今天宣布业已与北京恒和兴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Beijing Heng He Xing Y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 Ltd)签署了一份授权在中国市场使用STWA的应用石油技术(Applied Oil TechnologyTM)(AOTTM)的意向书,这是STWA输油管道技术商业化进程中的一个重大进展。STWA是面向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输油管道和柴油发动机市场的节能技术开发商。恒和兴业是向中国石油行业提供技术和输油泵设备的供应商。

  根据这份意向书中的条款,STWA仍保留在全球独家拥有与其应用石油技术相关的所有知识产权。意向书并不向恒和兴业转让任何有关STWA应用石油技术的权利。恒和兴业迫切希望获得STWA应用石油技术的某些授权,以在中国销售、分销和商业化STWA应用石油技术。有关授权费用和为恒和兴业客户安装STWA应用石油技术的费用等财务条款,双方将进一步协商。

  为更好地执行这份意向书,恒和兴业已经获得了中国市场上一些主要利益相关方和公司客户群对STWA应用石油技术的支持。恒和兴业成立于2001年,其客户包括为中国市场各种工业控制系统提供服务的上市公司。恒和兴业在中国石油行业的客户非常适合使用STWA的应用石油技术。恒和兴业已经获得了一些主要客户的油田运营数据,包括输油管道直径、输油管道总长度、流速、温度以及对STWA应用石油技术的预期需求等。

  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石油消费国。预计2010年亚洲输油管道市场规模为210亿美元,到2015年,中国在输油管道上的支出将增加40%。最近,中国发布了一项在全国范围内提高能效的工作计划。由国务院发布的这项计划重申了中国到2015年将能源消耗降低16%的主要目标。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测试结果,STWA的应用石油技术可以有效地改进石油在管道内的流动,把石油在管道内传输所需的能耗降低13%以上。使用STWA的应用石油技术可以节省数亿美元的能源消耗,每年减少数百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帮助行业实现国务院提出的到2015年将能效提高16%的目标,因此STWA的应用石油技术将对中国输油管道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STW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cil Bond Kyte先生表示:“中国石油市场的一些主要公司已经注意到了STWA的应用石油技术和美国能源部的测试结果。恒和兴业认识到STWA的应用石油技术能为中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我们对会谈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成效及签署了这份意向书感到非常满意。恒和兴业告诉我们,它们已经与中国政府官员和中国最大的能源公司就我们的技术举行了会谈。我们期待着继续进行建设性的会谈,最终达成更具实质性的协议。”

  STWA的项目管理/运营执行总监Bjørn Simundson表示:“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目前在建的输油管线达数千公里,今后还会有更多的输油管线建设。与恒和兴业合作符合双方的战略利益。我们公司拥有的技术可极大地改善中国爆炸性增长所需的石油传输,恒和兴业为我们提供了适当的渠道和必要的保护,使得业界和中国政府可以快速安全地接受和采用我们的技术。”

  关于AOTTM

  STWA公司的应用石油技术(Applied Oil TechnologyTM)(AOTTM)允许输油管道运营商降低输油管道里的原油粘度,从而降低原油和输油管道之间的流体阻力(也称摩擦损耗)。通过降低摩擦损耗,输油管道运营商的泵组只需要较少的能量就能维持恒定流量,因而可节省日常运营成本。

  关于STWA, Inc.

  STWA, Inc.(美国场外柜台交易系统:ZERO)从事节能技术的开发和商品化,这些技术有助于满足日益增长的全球能源需求,改善原油开采和运输的经济性,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公司的知识产权包括和天普大学联合开发的24项国内外专利及专利申请。STWA的应用石油技术(AOTTM)有助于改善原油在输油管道里的流动状况。经美国能源部试验验证,AOTTM技术能将输油管道泵站的能效提高13%以上。STWA的ELEKTRATM技术有助于改善柴油发动机的能效,对工业用柴油发动机及搭载柴油发动机的卡车、火车、轮船、军舰和喷气式飞机均有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