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团购新势力:陕西第一家校园团购青团网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12-08  

 “凡是存在过的,必留下痕迹,凡是努力过的,必产生影响。”   

  2010年11月,由三个年轻人组成的团队开始着手做陕西省的第一家校园团购—青团网
(www.youngt.com)。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的团购网站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困难,团队也是经历了各种波折,如今青团网渐渐稳定下来。杨凌大学城试点的校园团购做的风生水起,如今他们立足杨凌大学城,对青团网的未来和发展有了更大的期待。

  谈起这一年多来艰辛的创业时光,用他们三个的话讲,真的是什么苦都吃过,什么困难都遇过,虽然日子很艰难,但是一直有一股强大的信念支撑着整个团队走到现在的成功。

  2010年,21世纪的第二个10年,正是信息巨变的年代。三个年轻人创业的初衷,更多的是希望用他们所创造的服务,去实实在在的改变现代中国人的生活模式和消费方式。

  他们开始注册的公司名为“陕西罗文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是三个人东拼西凑来的30万元。经过对公司运营模式的全面考虑及对硬件设施的大致完善,公司的正式启动时间是2011年3月,办公地点是租来的杨凌区创业大厦的一间小办公室。

  同时,选择杨凌区作为校园团购的试点也是经过他们慎重的考虑和市场调查后决定的。

  他们发现,杨凌大学城是农业示范区,一共有两所高校,三个校区,周边是为当地学生而建的密集商圈。杨凌大学城那个时候还没有团购网,同学们对团购的概念也相对比较模糊。同时对于远离市区的商家,大的团购网也不会涉足;但是对于当地的大学生的话,对这些商家的消费却是非常集中。等等这些都是得天独厚的条件。

  青团网成立初期,他们开始主要选择跟杨凌本地的一些服务型商户洽谈,后来慢慢拉部分实体商户,单子的数量慢慢丰富起来。

  起初,杨凌大学城的商家们根本无法理解这种营销模式,更不会觉得这样的销售方式会给自己带来可观的收益。这其中拉客户的过程,更是需要他们足够的耐心和毅力。

  比如,为了争取到小肥羊的单子,他们跑去跟店家谈了不下10次。这样的诚恳的态度才使得老板最终改变想法,和他们完成了一次愉快的合作。2011年6月19日,青团网和小肥羊合作的第一个单子正式上线。后来出于对他们团队的认可和肯定,小肥羊和青团网又合作了4次。现在的青团网已经和很多家知名餐饮业合作了,比如刘一手火锅,唐汗隆火锅,重庆桥头火锅店等。这些合作都颇受客户的好评。

  不得不提的是青团网的第一个大单子,滚石KTV。2011年1月11日,青团网和滚石KTV合作的“仅5元即可享受价值196元的滚石新天地KTV无限欢唱”上线,很快就得到了大批客户的青睐。

  团购网站开始的过程,更多的需要大量的宣传跟进。他们把青团网的宣传主要设定在线下,而非普通团购网站的线上宣传。这主要是因为校园团购是按照学校划分而非普通团购网站的按照城市划分。其他的宣传方式比如短信、邮件、人人网、微博等则和普通团购网站大同小异。

  杨凌大学城试点的客户群体很集中,宣传方面相对省时省钱。通过校园海报为主的营销方式,他们积累了第一批客户。

  在用户回馈的部分,他们慢慢发现:对于服务型商户的单子,用户在体验方面和普通团购基本上没有区别,唯一的区别应该是回头率。由于大部分的客户是周边学生,而且学校周边的商家数量也比较有限。一些平时没有折扣的商家,在他们的努力后打折了,就会大大的增加大家的购买力度。

  同时他们发现:对于实体单子,用户体验方面和普通团购就有比较大的区别。在杨凌试点,由于客户群体非常集中,所以他们基本上都是可以做到包邮和货到付款。货到付款的部分主要是选择学生代理送货,大大降低了成本。同时,运送的便捷也使他们可以跟商家谈出更实惠合算的价格。等等这些对大学生客户们都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

  青团网在团队的坚持不懈的经营下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客户,同时越来越多的商家也更青睐于和青团网合作。他们的校园团购的理念也越来越明朗清晰,对青团网的未来也越来越有信心。

  他们的团队在运行网站的过程中也开始用心总结过去的一些经验教训。他们认为:校园团购和普通团购的最大区别应该是客户的粘度较大。很多导航营销的客户大多是一次性消费,竞争也相对较大。而校园团购因为范围局限,所以竞争小很多。但是成功的校园团购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比如学校周边一定要有商圈,比如商圈内中等以上档次的商家需要占较大的比重等,这一类的优质店铺打低折扣的话吸引力就更强。再比如远离市区的大学城更容易做的起来,这样的大学城学生的消费范围集中,对商家的选择较少,更容易成为校园团购的忠实客户。这样的大学城在中国不下几十个,市场很大。

  在努力开拓新商机和总结经验教训的同时,团队也致力于做一些实质性的调研来了解校园团购市场客户的需求。比如,今年他们对西安的各大高校做了一份579人的校园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12.4%的人从没进行过网购,35.1%的人偶尔网购,55.6%的学生没有团购经验。这样的结果有点出乎他们的意料,不过这同时也说明了校园团购的市场非常巨大,团队也更有信心去把青团网做的更好。

  在一步步的成功之后,他们也逐步发现青团网客户的一些细节:一年多来学校周边的部分白领也成为了他们的忠实客户,同时消费力也远大于大学城的学生。他们开始把青团网首页的按照高校划分改为按照大学城划分,这样更符合市场的实际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