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苹果提交应用内置付费专利申请 或引发专利之争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10-09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移动新发现》今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正在为"应用内置付费"(In-App Purchases)技术申请专利。这一举措有可能再次引发与Lodsys的专利之争。

  此前一家名为Lodsys的公司一直声称拥有“应用内置付费”这项技术的专利。事实上,自苹果在iOS 3.0以后的系统版本中加入了应用内付费这一功能后,苹果一直支付授权使用费给Lodsys。而自今年五月,Lodsys狮子大张口的面向所有第三方应用发出专利侵权威胁并被法院宣告败诉后,这一事件一直没有出现什么进展,似乎所有应用开发人员以及Lodsys都处于观望状态。

  据悉,Lodsys手中的专利是"基于用户的产品设计模组"(Customer-based product design module)。这项专利于2006年提交,2009年获得通过,发明人是丹尼尔•爱比罗(Daniel Abelow)。Lodsys描述该专利是"可以使得用户、消费者在未来服务或者应用中获得交互式体验,其中包括了购买流程"。

  而据昨天曝光的一份法律文件显示,苹果在iPhone 3GS问世后一年,也就是2010年4月26日曾经申请过相关专利。而“应用内置付费”是苹果于2009年在iOS 3.0推出的一项工具,iOS开发者可在自己的应用软件或游戏中内置这种购买途径,方便用户在应用内购买更多服务或游戏道具等,苹果可从该渠道产生的收入中抽取30%的分成。

  如今,苹果提交了名为“In Application Purchasing”的专利申请,在申请文件中描述这是一项有关产品购买、透明支付界面,或是可以代表一项应用的内置广告程序。显然,苹果希望开发者通过这一技术更有效推广自己的产品,即使在推广初期需要打着免费的旗号也在所不惜。

  苹果申请的这项专利主要工作原理是:提供一项可以使消费者在应用程序内购买另一项产品的支付界面。这将大大减少消费者的购买程序,而且,由于支付流程都在同一应用程序内完成,消费者便会产生一种仍然在应用程序内购买的错觉。

  “现在的消费者十分多变,任何因素都有可能改变一个潜在消费者的购买计划。所以,支付流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代表着一个可以令消费者下定决心进行消费的机会”苹果在专利说明中写到。

  苹果所申请的这项专利同Lodsys持有专利十分类似,当然苹果对自己专利的定义更加细节化一些。如果该专利获得通过,那么无论是Lodsys还是苹果都将有着足够的底气来挑战另一方权威。至于其他平台的开发人员,比如Android、Windows Phone或者黑莓,苹果也极有可能不利用自己的这项专利去收取授权费用,毕竟大部分的iOS开发者会同时针对多个平台开发自己的应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