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按肤质防晒 夏季肌不黑不腻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08-08  

  按肤质挑选防晒产品 

  如果皮肤本身比较敏感,在购买防晒产品前就更要注意,最好的办法是,在购买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试用一下。10分钟内如果出现皮肤红、肿、痛、痒,说明自己对这种产品有过敏反应,可以试用比此防晒指数低一个倍数的产品。如果还有反应,则要放弃这个品牌的防晒霜。

  正确使用防晒品护肤成功一半

  1. 防晒霜不可避免地会加重皮肤的负担,因此保持肌肤干净可以减少毛孔阻塞的几率,每天出门后都要彻底洁面才能避免毛孔中残留油脂污垢造成肌肤发炎的长痘痘哦。

  2. 使用化妆水。根据肤质的不同,油性肌肤应选择具有控油和清洁作用的化妆水,干性肌肤则应选择有补水保湿功能的化妆水。

  3. 上防晒的之前先为肌肤打一层滋润霜护理一下,同时防晒产品不要涂得很厚,最好在涂后15分钟以后再出门。

  开车族的防晒贴士

  对于开车的OL一族来说,不要以为躲在车里隔着车窗就不会被阳光捉到,紫外线的穿透能力可是不容低估哦。其实利用一些简单易行的方法,你就可以轻松防晒,专心享受驾车的乐趣。

  衣服也能防晒!衣服的防晒能力首先取决于衣服的质料,其次是色泽,比如,棉质衣服的SPF值大约为15-40;聚酯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7-10;针织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 4-9。一件彩色的棉质T恤,它对紫外线的过滤效果要比白色的好,因此在驾车时穿上彩色的衣服便可帮你自我保护。另外,对于裸露的臂部肌肤,轻薄的纱质披肩以及套袖便是你的好帮手。

  3个生活习惯为你的防晒上了双保险

  1. 比如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多吃一些番茄可起到防晒作用。专家发现,如果每个人每天食用40克番茄酱,被太阳晒伤的风险将减少40%;如果再加上10克橄榄油,那么防晒的效果就会更好。这可能是番红素在防晒伤方面起着主要的作用。

  2. 尽量少吃感光蔬菜,尤其是比较容易长斑的皮肤,在春夏季节最好少吃"感光"蔬菜。芹菜、香菜、白萝卜等属于"感光"蔬菜,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这个季节反而应该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淀、让皮肤变白皙的蔬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橘子、卷心菜等。

  3. 晒后要用冰水凉水镇定肌肤,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下来,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而使用了热水,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片片潮红甚至长出晒斑。

  阳光办公室里的“防弹衣”

  办公室的坐位如果靠窗的话OL们总希望能为自己找到更强的防护。我们要设下多重防晒屏障才能有效的保护肌肤,轻松躲开无孔不入的紫外线。

  现在不少化妆品都被添加了防晒成分,在你化妆的同时就为自己大好防晒基础吧。记住无论是化妆品还是防晒护肤品都要隔一段时间就补上哦,不要嫌麻烦,等到皮肤出现问题才护理那就比较麻烦啦!

  多喝水也能帮助办公室美女们抵抗紫外线。不要因为工作忙就忘记喝水,喝水可以起到保湿的效果,增加肌肤抵抗日晒的能力。而且,多喝水能帮助清除体内毒素、增加新陈代谢,令皮肤有光泽,黑色素也不易沉淀,不会形成色斑。

  此外,找机会让自己多走动。长时间坐在窗口接受日晒,再强力的防晒产品也无济于事。定时走动一下,一方面保持身体的血液循环,另一方面也给肌肤喘息的机会。只有适当地“休息”,才能保持体力,打好防晒“持久战”。

  防晒TIPS:内调外养才是防晒护肤正道

  纤维素:粗纤维食物有通肠的作用,每天食用可将体内积聚的毒素排出体外,减低黑斑形成的机会。豆苗、芦笋、茭白等蔬菜,海带,各种菇类,杂粮都是补充粗纤维的首选。

  维生素B:维生素B的缺乏能引起色素的沉着,夏季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全麦、燕麦、花生等,可以提高肌肤对阳光的抵抗力,减少色素沉着。在维生素B群中,维生素B2也叫核黄素,能保持皮肤的新陈代谢正常,使皮肤光洁柔滑、展平褶皱、减退色素、消除斑点,它的主要食物来源包括瘦肉、奶类、蛋类、大豆及其制品和绿色蔬菜。

  维生素C:维生素C能中断黑色素生成的过程,可阻止已生成的多巴胺进一步氧化而被还原为多巴,并能干扰黑色素的生物合成。如果不想被晒黑,不妨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红柿、橙子、柠檬、山楂、柑橘等。

  维生素E :维生素E能减少和防止皮肤中脂褐质的产生与沉积,还能预防痘痘呢。各种坚果、小麦胚芽及鲫鱼、海虾、植物油等都是维生素E的良好来源。

  维生素A :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如菠菜、南瓜、白薯、洋葱、木瓜、芒果、葡萄等具有促进新陈代谢、改善皮肤血液循环的功效,多多食用可以防止黑色素的形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