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农业银行A股今日网上申购 H股现金认购热烈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7-06  

  为农行新股上网发行创造宽松资金环境,公开市场再度放松流动性,今日仅发行60亿元一年央行票据。同时,来自资金面的交易状况显示,农行新股发行并未造成预期中的资金紧张,昨天银行间回购市场资金继续保持宽松状态,隔夜回购和7天回购的资金价格水平分别较前回落1.9和4.88个基点。

  据披露,农行申购简称为“农行申购”;申购代码为“780288”。 参与网上资金申购的投资者须按照本次发行价格区间上限2.68元/股进行申购。

  农行本次A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战略配售不超过102.28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48亿股;网上发行约为105亿股。主承销商预计,网上申购中签率约为3%,冻结资金规模或超过万亿元。

  H股方面,到今天中午,国际配售和公开发售都将截止。据了解,农行H股的现金认购反应热烈。为满足香港股民的需要,农行加印了5万份黄表,使得黄表总数已经增至20万份,而白表也达到70万份。孖展认购已于5日截止,根据12家券商提供的数据,共借出逾21.61亿港元孖展额,相当于公开发售集资44.23亿港元的49%。市场人士认为,农行公开发售部分获得足额认购已没有问题。

  5日,农行高管团队与投资者进行了网上交流,并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

  对于目前市场最为关心的银行房地产贷款质量问题,农行副行长郭浩达透露,截至2009年末,农行公司类房地产贷款余额为4273亿元,个人住房按揭余额为4979亿元,合计9252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例为22.4%,在四大行中占比最低。目前,农行已根据银监会的要求和指引,基于2010年1季度数字对农行房地产相关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进行了压力测试。根据初步的测试结果,房价下降30%以内对该行整体贷款质量的影响并不大。郭浩达还透露说,预计农行今年新增贷款约为7800亿元。

  对于近期较为集中的银行再融资问题,农行行长张云表示,经过农行两地上市之后,农行的资本、核心资本将得到有效充实,可保证该行未来一段时间业务发展的需要。近期,该行没有再融资的计划。

  业内人士认为,在绿鞋机制的保障下,农行的价格发现过程将更加平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