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据调查称台湾青少年上网主要动机为网络交友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13  

        根据2010台湾青少儿上网安全长期观察报告,学生周末上网时数暴增,1天上网时间平均为3.04小时,且上网交友已取代玩在线游戏,是学生上网的主要动机,呼吁家长多注意。
  白丝带关怀协会今天举办2010台湾青少儿上网安全长期观察报告记者会,这项调查针对台湾各县市小学三到六年级及初一学生,发出问卷7000份,共回收有效问卷6457份。
  结果发现,在网络使用方面,周末假日比率最高,占34.5%,每天都使用的占19.4%,1周使用一两天的学生有15.3%。另外,大部分学生每天都会收看电视,占54%,只有周末、假日才看的学生占14%。
  以使用时间来看,学生在周末假期平均1天使用电脑网络的时间为3.04小时,平常上学期间平均1天上网时间为1.34小时,周末上网时数暴增。另外,周末假日收看电视时间平均1天为3.46小时。
  白丝带关怀协会执行长黄葳威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学生上网动机过去都是玩在线游戏,但这次调查发现,学生上网主要动机是上网交友联络,占26.7%,学生们不只在学校交友,甚至期待在虚拟世界找到朋友,家长、老师更应注意学生上网交友情形。
  调查发现,有28.5%的学生不同意“爸妈可以正确引导我网络使用行为”。黄葳威说,学生对于分辨网络谣言及网友身份辨识、个人数据保护能力有待加强,父母亲不只陪孩子上网,更应与孩子一起了解网络世界,并了解他们在网络上与谁互动、交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