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中国现代化农业的隐形冠军“嫩江基地”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3-07-04  

    金融品牌网讯:农业、生态发展,不仅十二大重点突出,更重要的是社会各阶层都明白生态对我们的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对我们子孙后代的重要性,因此,受托做“生态网”的架构,可能是因为经历,想起了20年前生活过的地方:总后“嫩江基地”,没想到我们的部队现在是如此的先进、如此的前卫。

 

 

 

 

 

 

 

 

 

 

 

 

 

 

 

 这是烘干塔:小麦从地里收割后直接进入烘干再储存

 

这是一场92、93、94生活的地方

 

这个是七场91年生活的地方

    说实话,看到这些我心底是无比的亲切,无比的骄傲。但我写这些的目的更是希望我们国人能清楚的认识我们中国的农业、认识科技我们中国农业的应用,了解我们中国现代化的农场已经发展到什么样的水平,不要老片面的崇洋媚外,中国农业不比国外差的(60人管理5-7万亩的农田、物联网的应用、遥感的应用、卫星定位的应用等很多科技普通老百姓都不知道如:‘GIS’遥感),所以,大家可以对比一下,试想一下,应该值得骄傲的。
    另外,全球的经济大家都明白,农业、生态是下一个经济动力,做农业的和投资者应该多走这些地方观摩、借鉴他们成功的经验,其实,我们基地的场中队就是我们未来地方性发展农场的缩影,值得地方政府借鉴的。
    在此,也给我们基地一个发展性的建议,开发“生态旅游”,上一段话就是客户源,还有,现在的生活富裕都希望享受自然,认识自然,特别是南方人。所以,应该考虑我们先天的资源,发展旅游经济体系,增加基地的经济效益。
    基地人是承载着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承载着现代人的执着与科技,承载着军人的奉献精神,虽然目前已不是军人,但是他们在引领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为中国的“大粮仓”在默默地奉献着,他们的贡献好不损色于现代军人,是值得敬佩的,值得社会尊重的。
    基地人,我为有你们这些战友而骄傲!!为你们在引领中国农业科技发展而骄傲!!为你们默默奉献而骄傲,虽然不在部队编制,但你们还是共和国的“娇子”"中国农业的“隐形冠军”!!(创推委、金融品牌网:林厚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