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2013年中华连山易学(北京)峰会在北京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胜利召开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3-07-02  

  中国商业报道:(记者:魏永青)2013年6月28日上午,“2013年中华连山易学(北京)峰会暨连山易第三届精英会在北京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国际易学联合会、连山易国学香港总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会员代表等150多人出席了本次峰会。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祖国易学思想、探索源头文化发展历史、服务于和谐社会发展的需求。由海南省中华连山易国学研究会主办,国际易经联合会、连山易国学香港总会作为支持指导单位, 北京连山易运营中心、北京市恒创伟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连三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中华连山易学(北京)峰会”暨“第三届连山易菁英会”在北京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盛世园”隆重召开。

 

  大会期间,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原文化产业司巡视员、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常务副主席李小磊先生和国际易学联合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教授孙晶先生以及海南省中华连山易国学研究会名誉会长、连山易资深专家、连山易传人韩艺先生等与会人士对连山易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来自香港、北京、深圳等地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与典型个例分析。

  海南省中华连山易国学研究会秘书长、海南省登山协会会长秦剑桥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开幕式,海南省中华连山易国学研究会副会长、连山易国学堂总运营执行官魏易先生和海南省中华连山易国学研究会会长、连山易国学香港总会主席、连山易国学研究总院院长博尔朵先生以及连山易国学香港总会会长、海南省中华连山易国学研究会副会长、全球财智荟萃香港总裁黄忠建博士做了精彩致辞。

 

  著名的蒙学读物《三字经》中特别提到“诗书易,礼春秋,号六经,当讲求。有连山,有归藏,有周易,三易详……”据记载,上古有三易,连山易是中国最早的易学,内容包含了对天文、历法、生育、耕种、管理、教育、军事、商贾、养生等多方面的丰富而深刻的哲理阐述,是指导古代诸侯治国、统兵、驭民、农耕的重要宝典,其理论在春秋战国时期应用已经非常广泛,但在“焚书坑儒”中毁于秦火,传承者也被迫遁藏民间,学界多认为已经失传。近年由连山易当代传承者韩艺老先生凭着超强的记忆复原所学,并经弟子博尔朵整理成书,使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瑰宝得以再度面世,可谓学术史上的又一段佳话。

  本次大会得到了全球财智荟萃香港,贵州贵将酒业有限公司,广州市飞腾骏业礼品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创世实业有限公司,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北京环网瑞通软件有限公司,惠州市惠阳有田精业化工有限公司,东莞迦南家具有限公司,宾利深圳,深圳市佳鸿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劳斯莱斯汽车授权经销商,广东东莞玛莎法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路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深圳市佳鸿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佳鸿名车,深圳市立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友情支持和赞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